2009年3月22日星期日

"伟大"的筑墙技术

今晨吃惊地发现造墙的人的技术水平越来越高了. 我有若干个二级域名,IP地址完全相同. 但很奇怪地发现其中一个可以正常访问,另一个却页面刚显示立刻就变成"无法访问的页面",再访问连那个稍纵即逝的正常页面显示也看不到了. 而且连带我的域名在几分钟内全部无法访问,与使用GOOGLE搜索敏感词后撞墙的情况一样.

于是我开始挂代理,当然一切正常.再看页面内容,恍然大悟,我有个帖子里面列出了国内被墙站点,其中当然不乏敏感的. 接下来我要测试一下我是被盯牢了还是防火墙自动屏蔽行为...

删除敏感帖子后再试,立刻一切正常............

原来如此,又升级了,伟大的筑墙技术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