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6日星期一

新的营销方法

今天上午顺利地申办了两份文件,进一步远离了股市。下午久违了的maria突然问话,结果却是件坏事,white doors又被投诉。毫无疑问客人反映的一定是事实。头一次碰到这种问题,有点晕,尽管钱款早清,可这涉及到信用问题。自己目前对工厂也毫无控制力,如果工厂对此问题不予理会,我也只能置之不理了。另外,看来自己对产品还很不熟悉,对生产工艺流程和质量控制根本不清楚,可是说根本不会“检验货物”,这一事件倒是提醒了我。

离开股市后,开始全力开拓市场。尽管7月至8月还有预期订单收入,可这都是过去时了。以往我都是躺在功劳簿上睡觉,直到没有收入才着急。现在醒悟过来,我必须着眼于未来的订单,目标就是下半年4个订单,而不是沾沾自得于过去的成绩。开拓市场的方法,我太迷恋于自己的小聪明,完全依靠网络,等着客人主动上门。2年前的几个月曾经可以这样,那时网络情况实在太好了。但很快就退化了,之后我就一直在吃老本,或者靠着NLP的收入悠哉游哉混日子,再凭运气捡几个天下掉下来的馅饼订单。这样的后果就是不稳定,对未来收入和订单情况完全没把握。这完全是由于自己的消极营销策略造成的。

看了几天FOB之后开始醒悟,回首过去消耗的时光有点后悔醒悟太晚,否则现在应该订单更多了。亡羊补牢,未为迟晚,着眼未来,也不要考虑那么多了,今后开始努力就好。量变到质变,也许我要制定每天发送E-MAIL的数量,这才是可以复制的可行的营销方式,也是脚踏实地的方式。这对我来说是一个新的营销方法,必须全力以赴,相信一定会有所突破。一旦成功,这才算是找到了成功的钥匙。我甚至可以有能力和信心去担纲工厂的外贸开拓了。像现在这样完全依靠网络排名,坐等客户上钩是绝对不行的!

FOB上的大把SOHO可是完全在网络上开发客户,并不乏成功者。他们可没有自己这所谓的特长可以依赖,为此我没有理由找不到客户,还是太懒惰!开始奋发!!!

我总是喜欢更新自己的网站,设置新的关键词,改好后就觉得客户应该会主动上门。殊不知没有客户上门,岂不是就是改给自己一个人看?主动出击、主动出击、主动推销自己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