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4日星期六

重新进入努力工作的状态

因为欠老毕一个人情,所以周四接到求助电话后,周五又匆匆地去了南浔,一路上比较折腾,还要转车。因为自己偷懒,赶上出租少,没有赶上9:50去南浔的直达车,辗转到南浔已经是下午3:40。老外也走了,正事没办成。唉!这是自己第二次吃这个亏!看来以后还是要多提前一点时间!

股票的持续低迷和宽幅震荡,慢慢地使我对看盘失去了兴趣,折腾半个月,股价还是原封不动。这让自己能有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工作上来。自上周永康回来后,我明显努力多了!尤其是明确了下半年4个订单的底限,一个月一个订单的目标之后,压力感也加大了。前两天更新了久违的网站,目前访问量大不如前,要好好找一下原因。也开始跟进老客户,2年多来,自己也积累了一批宝贵的客户资料,这是财富,好好挖掘,希望可以挖出金矿!目前中国的现状是有钱人太多,而消费的平均水平却是针对有钱人制订的,这也是自己这样的穷人现在十分窘迫的原因。如果要获得足够的安全感,就只有挣足够的钱。象自己目前这种无产的状况,经不起一点点风波和变故,更别说给自己营造什么安乐窝了。不要再慨叹为什么又乱花了钱,没有好好节省。事实上自己已经很节省了,日常开支已经很少,必要的业务投资更是不能太谨小慎微!主要原因还是在于业务太少,收入太少!很多小企业刚开始都有5-10万的启动资金,自己可是白手从0起家,这固然伟大,但自己这穷人的思维,惧怕投资、想赢怕输、缺乏信心却是大忌!我要改变的是:步子迈得再大些,胆子再大些,大胆些花钱吧!自己手里这几万块钱,没啥大用,远不如博个未来!自己已经不很年轻,属于偏老一辈了,要抓紧了!

我是一只小小鸟,目前还是一只丑小鸭!从小时候起,我就一直被欺负和小看,内心极度自卑,一度让我梦想成为正常人就满足。大学至工作以后,情况大有好转,但内心的阴影仍在,曾经一度认为自己很了不起超过众人,脱离实际的自负,总认为别人会高看自己,当自己是个人物。而自己内心也十分在乎他人对自己的评价和看法。内心渐渐地也真把自己当成一个什么了不起的人物了。然而事实无情地证明,我还是小时候那个才能平平、身体孱弱,被人欺负的古怪人物。在许多许多方面,我都远不如一个正常的普通人。别人嘴上不说,但其实心里也是很瞧不起、看轻自己的,我的地位实在是很低。

放下身段吧,我就是个底层挣扎的小人物。先天或后天形成的不利身体条件,我很难改变。现在最能体现自我价值,一雪前耻的办法就是:获得事业上的成功!我必须为此努力,付出辛勤的汗水和劳动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