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2日星期一

溯溪归来----绝不可单独冒险


上个周末再次进行了快乐的驴行,军胶果真不同一般,脚感超好,溯溪轻松多了,此次浑水因为水小,难度大大降低!最大的难处反而是顶着烈日酷暑的山路行走。睡眠一直不好,在山上也是,野外帐篷里几乎次次都是无眠,晚上看到了满天的星斗,尤其是清晰的北斗七星,上一次看到似乎还是很遥远的小时候!周日早晨5:30就起来了,大家还都睡着,于是传着沙滩鞋我一个人去看营地上游的漂亮瀑布,绕过两个小潭,一个壮观的瀑布出现在我眼前,瀑布下是个清澈的水潭,看不到底,应该很深。不由得兴奋起来,真想去借别人的相机来记录一下!在瀑布下欣赏了一会,觉得右侧的岩壁并不陡峭,而且天然形成的阶梯很多,于是产生了爬到瀑布上方的想法。因不会游泳还是有点害怕,犹豫了一会开始往上爬,上升了没多久就碰到一个麻烦。瀑布飞溅的水花打在一个很小的落脚处,很湿滑,可要是不踩在这个点就没法继续上。折腾了一会,凭借旁边石缝里的植物根系,越过了这个障碍,接下来上的很快,眼看还有1/4就到顶了。这时碰到另一个障碍,这个难度颇大,我没信心了,而且已经爬到了高处,下面是深潭,看着很危险。在上还是下的犹豫中,我决定还是下撤,这时我立刻就想到了刚才那才上来时好不容易才克服的点,自己穿的偏偏又是沙滩鞋,抓地力远差于军胶!但此时已没有退路,小心翼翼地一步步往下挪,马上就到了这个危险地段。果然,一不留心,我屁股着地滑了下去,万幸地是在岩壁边缘停了下来,惊得我满身大汗,这要是掉下去,真是怎么死的都没人知道,他们还都在睡觉呢!接下来我万分小心地以屁股为支点慢慢地向左移动,避开被瀑布水花溅湿的湿滑岩面,过了危险地段后,下面就变得顺利!当我惊魂甫定的回到营地,他们正在做早餐,有的人还在梦中!哪有人知道我刚刚独自经历的生死冒险!这是个教训:驴行切不可单独冒险猎奇,十分危险!!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