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3月29日星期四

有感而发--3月29日

近两周生活有点乏味,没有啥亮点。搜索引擎排名并未象我设想的那样发展,几个词冲到了第2页便停步不前,新的方法看来都不奏效(或许还要再观察几天),啥招都试过了,现在有点黔驴技穷,不知所措!

业务方面,也在接到科索沃订单之后便哑火。多亏了这张订单,还可以让我有1-2个月喘息之机。否则心态都失衡了!最近真地很清闲,无事可做,下周去验货,然后催客户款,希望一切都顺利!

始自本周一的炒股,持续了三天。从实战当中,让我学到不少知识,也体会了炒股所必须经历的过山车般的起伏心情。周一认为买亏了的工行,今日却证明牛势汹汹,为自己一大早就急着抛了300股而后悔;周一曾经认为投资正确的江苏索普,却接连跌了2天,账面损失不小;今日早盘急急地抛出股票,抢买自认为已经过跌的两只航空股,却谁知一路向下……,本意本来想通过超短线赢回东方航空的微薄损失,不料想越陷越深,也明白了什么是T+1。

明日?明日会怎样?无人会知道。也许我会很庆幸今日的操盘,也许我会更加后悔(损失更加大)!其实只要不抛,股票价值都只是账面价值(涨、跌都不一定)。炒股的心态很重要,而这几天的锻炼对调整自己的心态很有帮助。股市存在风险,可能赢可能输,既然决定参赌,就不要后悔,要一定不想有风险就不要玩!只能用闲钱炒股,心态要平和!超短线不现实,我不可能有这么多精力,我也不可能不出差总是坐在电脑前!投资不多,还是要盯牢一只股票,大盘蓝筹,捂着等着股价翻倍,这样才能挣到钱!就好比今天,如果我不卖工行,不买新股,及时止跌平仓,也许前景更加好,关键是省了多少心思啊!世上没有后悔药,好好调整心态吧!明天再战!

希望股市飘红,自己的股票大涨,希望没有风浪!下午春风得意地去海岛!